#m 第二次在月子里哭到无法自控,现在真的很难调节自己的情绪,觉得委屈、疲惫,孤立无援的时候,一看到孩子或者想到孩子,眼泪就控制不住的往下流。我该怎么办
#m 第二次在月子里哭到无法自控,现在真的很难调节自己的情绪,觉得委屈、疲惫,孤立无援的时候,一看到孩子或者想到孩子,眼泪就控制不住的往下流。我该怎么办
#m 翻看panpan刚出生时候的照片,这才20天,宝宝的容貌已经变化了很多了,越来越是一个漂亮的小闺女了
#m 凌晨一两点,等到宝宝和老公都睡着了,才有时间和心境来做自己的事情,读论文,读书和写作。等到宝宝两三点吃完饭,我正好再去睡觉。突然有点理解朱自清的《荷塘月色》了。
#m panpan一直哭闹的时候,我的情绪也会到达崩溃的边缘,什么都不想再管了,只想装作没有听见她的哭声。但是过一会儿又会觉得很愧疚,我怎么可以这么狠心。
#m 在家照顧寶寶快兩週了,除了打車去母嬰健康院檢查,就沒有出過門,好想出去走一走,去街上看看,買一份甜品吃吃
#m 生完宝宝第一周,终于可以对着电脑,有一点自己的独处时间了。我都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创造了一个生命,这个生命会彻底改变另外两个生命的轨迹。陪伴和养育的过程是疲惫的,也是幸福的。
今天是panpan的预产期,昨天因为见红已经入院,在产房听了一晚上的哭喊声,简直是人间地狱,感觉好像只有把自己的情感隔离开来,觉得要生宝宝的不是我,才能不感觉到害怕和紧张。昨天入院的时候一切都太快,太匆忙了,到了待产室,才想起来都没有跟老公好好告别,在下午离开家里的时候,也没有跟那个家好好告别,等我再回去的时候,我将彻底不再是曾经住在那个房子里的自己了。
早上被转移到产前病房,本来医生说如果还没有发动迹象,就可以回家等了,一周以后再来催生,结果做完B超,发现羊水太少,还是决定今晚就开始催。非常突然,心情一波三折,但是想想本来之前医院的计划就是今天催生,早点面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我印象里从小到大没有住过院,在医院的时光是那么漫长,每天只有两个时段的探视时间,可以跟家人见面。在手机上详细记录了每一个检查节点和信息节点的内容,帮助我来记忆和理解这段难得的人生体验。如果不记下来,我可能很快就会忘记了。
补充5月31号的笔记,在入院前的最后时光,跟老公一起到宾馆住一晚,享受二人世界。虽然panpan的到来是我们期盼很久的事,但真的很舍不得只有我们两个人世界,可以随心所欲去到任何地方,我们的关系会被彻底改变,我们两个人本身也会被彻底改变,我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。
#m 早上把宝宝的包单全部用洗衣机洗了,放到楼上露台晒干,然后去医院进行最后一次产检,血压验尿都正常。
总觉得买了很多东西还是没准备好,还是不够,昨天下午突然出现假性宫缩,宝宝好像要出来了,心里突然很慌,好多事还没做,baby就要出来了,很突然,不愿意接受。好在后面就缓解了,没事了,希望她能到6月再出来。
#m panpan到今天就完全足月了,想出去拍照片留个纪念,地铁到了九龙公园,又去了中港城看Molly展,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。这可能是宝宝出生之前的最后户外时光了,很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