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d 陪月走了,開始夫妻二人居家帶娃第一晚。
關於愛、生育、教育和成長。
#d 陪月走了,開始夫妻二人居家帶娃第一晚。
#d 下午帶Pan Pan出院回家 ,將進入非常嚴酷的為期三個月的在香港夏天夫妻二人居家帶新生bb的硬仗,對身心都是巨大的挑戰。如果能脫了皮還能撐過來,我們倆都會得到巨大的成長,肯定可謂是飛越。加油,隨時真正以「照顧好自己」為第一優先級。
#d 第一次正著看到睜眼,第一次抱Pan Pan,第一次講故事。
#d 孩子的出生就如同一場核爆,影響要在幾十年後才會得到較為完整的體現,起衝擊波會觸及所有的人。
#d 看著她漲紅了臉努力哭泣的時候,我滿腦子想的都是「22世紀的樣子」。總覺得能看到22世紀的一代人和我們本質上是不一樣的,有太多習俗規範觀念在這種時間尺度上都失效了,必須「重估一切(教育)理念」!
#d 從昨晚11點塞藥開指,3點3指,5點破水,10點半5指,11點我進去按摩,12點進產房,12點41出生。真是快!雖然還是有側切和撕裂,Pan Pan依然是當之無愧最天使的寶寶了,可以用「仁至義盡」來形容了。
#d Pan Pan 在中午12:41已經出生了。不敢相信,能這麼快。
#d 老婆痛不欲生。我依然只能做好外圍輔助:清理螞蟻、清洗拖鞋馬桶、買入BTC。
#d 昨晚開始催產藥後宮縮加劇,腰痛加劇,早上5點羊水破了,準備轉移產房。
#d 「養不教,父之過。」生孩子責任以母親為主,養(還包括教)孩子應當以父親為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