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panpan的预产期,昨天因为见红已经入院,在产房听了一晚上的哭喊声,简直是人间地狱,感觉好像只有把自己的情感隔离开来,觉得要生宝宝的不是我,才能不感觉到害怕和紧张。昨天入院的时候一切都太快,太匆忙了,到了待产室,才想起来都没有跟老公好好告别,在下午离开家里的时候,也没有跟那个家好好告别,等我再回去的时候,我将彻底不再是曾经住在那个房子里的自己了。
早上被转移到产前病房,本来医生说如果还没有发动迹象,就可以回家等了,一周以后再来催生,结果做完B超,发现羊水太少,还是决定今晚就开始催。非常突然,心情一波三折,但是想想本来之前医院的计划就是今天催生,早点面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我印象里从小到大没有住过院,在医院的时光是那么漫长,每天只有两个时段的探视时间,可以跟家人见面。在手机上详细记录了每一个检查节点和信息节点的内容,帮助我来记忆和理解这段难得的人生体验。如果不记下来,我可能很快就会忘记了。